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将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
money.fjnet.cn 2012-05-14 17: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政府日前发出《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泉州市将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这将是继浙江温州之后又一个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的地方。

泉州是福建省经济最活跃的地市,连续13年经济总量位居福建省首位,曾诞生过著名的“晋江模式”,与“温州模式”等并称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四大模式。泉州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中小企业总数达6万余家。

据中国银监会泉州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被国务院列入民间融资10大重点监测地区,去年在银根收紧和外贸形势不乐观的背景下,泉州市监测到4起与银行相关的企业家“跑路”事件,整体金融生态环境比较健康,中小企业资金链总体比较正常。

根据通知要求,福建省将在泉州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适时出台民间融资管理办法,服务泉州民营企业二次创业。

去年以来,泉州市还在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晋江4家中小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总额为2.2亿元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福建省政府的通知指出,支持泉州开展“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试点,扩大泉州债券融资规模,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

通知还要求,推动泉州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泉州市自行先行先试,推动在福建设立机构的金融机构全部在泉州设立分支机构,引导已在泉州设立机构的金融机构扩大在县域的网点覆盖面。推动外资银行在泉州设立营业性机构或代表处。

责任编辑:王辉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