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黄金价格跌1.5% 市场呈现负面风险倾向
money.fjnet.cn 2012-05-15 08:34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纽约汇市周五(5月15日),现货黄金价格跌至四个半月低位,市场呈现负面风险倾向,受围绕希腊的不断攀升的不确定性影响。

  希腊陷入政治僵局,因希腊一个主要左派政党拒绝加入联合政府,周二将进入第三天的组阁磋商,此举正浇灭各方作出妥协以避免重新选举的期望,而这恐将导致希腊进一步接近债务违约。

  分析师称,黄金目前的表现就像是一项风险资产,显然仍看到美元兑欧元面临上涨压力。欧元兑美元周一下跌至约四个月低点,因忧虑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及担忧疲弱的工业数据暗示欧洲可能滑入衰退。

  投资者在卖出增长敏感性资产的同时卖出黄金,进而引发了人们对黄金继续被当作风险资产而非避险资产的担忧。

  金价5月份以来已下跌6.2%,因人们担忧希腊将不会遵守第二个救助方案的相关要求而被迫退出欧元区。

  实物市场上一些逢低吸纳买家在早段推动金价自四个月以来低点反弹,金价反弹至盘中高点1585.90美元,但随后买盘消失,金价在欧洲股市开盘前跌至接近盘中低点水平。中国和印度等主要黄金消费国的黄金实物买盘依然匮乏。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六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3.00美元,至每盎司1561.00美元,跌幅1.5%。

  北京时间07:32,现货黄金报在离场观望的交易员重返市场进行逢低买进之前,金价可能将下探1550美元。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