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疲软市场现高调广告 厦门一公司亿元抄底商业地产
money.fjnet.cn 2012-05-29 08:12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

为了捡“便宜货”?

市场极为冷清,该公司却如此高调,意欲如何?记者昨日采访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该公司是新成立的,部分股东此前也有从事房地产的背景,而成立该公司,主要是专门从事投资,投资方向从股权到不动产等都有涵盖。”不过,当记者提出要采访该公司相关领导层时,对方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

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司打出的求购广告中,就标明了一项要求:评估价大于出售价。也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该公司此举,很可能是为了“捡便宜”。

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尽管厦门市市区不少店铺、写字楼等售价并未见明显下降,不过,地处同安、翔安等地的部分厂房价格却有所下跌,此时出手,确实容易买到“便宜货”。

据厦门定佳拍卖公司总经理廖红燕透露,眼下,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不少实体制造公司相继关闭或收缩战线,为回笼资金,这些企业也会选择低价出售厂房或写字楼等。“三德盛位于同安的厂房就是一再打折卖,此外,不少进出口贸易公司也接连倒闭,导致部分低价房产流入市场,这些很可能就是该公司盯准的目标。”

分析

意在“放长线钓大鱼”

在不少人看来,当前厦门商业地产交易市场陷入疲软,但未来投资前景看好,也因此,投资公司现在“下手”,意在“放长线钓大鱼”,期待以后能实现高收益。

“目前,厦漳泉同城化正在稳步推进中,龙厦高铁也即将开通,将会进一步打通交通阻隔,未来厦门的区位优势无疑将更明显。”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傅强告诉记者,也因此,未来将有更多外地企业来厦发展,届时写字楼、厂房等商业地产的市场价值就会逐渐显现,那么,相对比眼下利用低价“抄底”,未来实现的收益无疑更为可观。

同时,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厦门岛内的资源一直较为稀缺,这也奠定了相关业态的投资价值,“不过,在投资的时候,投资者最好选择人流量大,或居住规模达到10万人及以上的社区周边的临街商铺,价值会更大一些。”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