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突变 中金加盟H股上市提前
money.fjnet.cn 2012-05-29 12: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原定效仿新华保险[33.38 3.73% 股吧 研报]A+H股同步上市的人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日前突变。

“经过和监管层的商议和沟通,虽然仍是A+H股的方式,但人保集团此次将提前启动H股上市计划。”5月26日,人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而这也是公司结合多方面情况于近期所作的调整。

据记者此前了解,人保集团本次整体上市计划中,A股部分原定于7月中下旬预批,按照该时间点和A+H股同步上市的计划推算,人保集团或将在2012年国庆前后正式登陆A股和港股市场。

“国庆前后能否在A股挂牌还有悬念。”一位接近人保集团的中介机构人士向记者证实,与此同时,人保集团决定提前启动H股融资计划。“毕竟海外市场的限制较少,相对更容易获得基石投资者的信任。”

而记者也从上述人保集团人士处获悉,虽然在A股方面,人保集团IPO的预备披露日期仍安排在7月中下旬,但相对程序简单的H股上市计划日前已正式启动。

三大中介护航人保7月底H股挂牌

记者获悉,人保集团A+H股IPO的保荐机构名单日前正式敲定,与此前外界盛传的名单稍有差别。

其中,A股IPO的中介为中金公司与安信,与之前预测相同,而H股方面,除了之前盛传的瑞信和高盛,中金公司也赫然在列。

“中金出现在人保H股的保荐机构名单中,部分是因为人保整体上市的方式生变。”上述中介人士表示,其所指的改变正是人保的整体上市计划从A+H股同步变成了先H后A的方式。

“H股将承担其大部分的融资指标。”上述知情人士补充道。“如果一切顺利,人保H股上市预计在6月底进行聆讯,争取在7月底左右正式挂牌。”

人保整体上市计划为何“突变”?

“主要是因为目前超级大盘股渠道堵塞,人保方面对资金的渴求程度又比较高,A+H股同步上市的话,就必须要A股的上市流程完全配合港股,但正在进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市场,又很难满足同步上市的要求。”5月28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实际上,融资额度超过172亿的陕媒股份仍未放行,其后的中信重工、EMS也都在排队待发,这些总融资额高达320余亿的IPO项目,让超级大盘股的发行通道依然淤积。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监管层依然没有放行这些超级大盘股的些许信号。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