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下月起福州关区分类通关业务全覆盖
money.fjnet.cn 2012-05-30 08:23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秒杀”式通关,企业省时省钱多接单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林侃)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6月1日起,南平、三明等内陆口岸和保税物流园区等特殊监管区域将实行进出口分类通关制度。届时,福州关区将成为继上海、南京后,全国第三个实现分类通关全覆盖的关区。

此前,福州关区已在海运、空运口岸进行进出口分类通关改革试点。目前,福州口岸出口货物的当日放行率已超过99%。

28日,捷联电子有几批彩色液晶电视出口秘鲁,报关员在办公室通过电脑向马尾、福清海关申报,当即获审核通过,货物予以放行,用时不到一分钟。

“在分类通关政策下,公司货物通关可谓‘秒杀’,省时省钱。”捷联公司物流管理部门负责人陈妍说。

实行分类通关后,像捷联公司这样的A类以上诚信企业可享受“单证暂存”待遇,即通过电脑向海关电子申报,海关电子审核通过后放行货物,报关单及其随附单证由企业自行保管备查,无需向海关现场递交。

陈妍说,原来,一单货物出口先要电子申报,然后报关员携发票、清单、通关单、装货单等到口岸现场交单,经过排队取号、关员审单、人工放行等一系列程序,至少要4个小时。

“通关‘秒杀’,意味着我们将大幅缩短工厂备料周期,有了接受客户紧急加单的能力,每年能额外增加约4500万美元订单。”陈妍说。

据了解,为了让海西对外通道更加畅通快捷,福州海关积极探索便捷的通关模式。去年8月,与福建检验检验局合作,率先试行出口货物通关单无纸化通关模式,凭福建检验检疫局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直接为出口企业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免去企业现场交验纸质通关单的手续,实现海关检验检疫全程通关无纸化。此项业务,预计年内可全面铺开。下半年,还将积极推动外汇核销单无纸化业务,进一步简化通关程序。

“分类通关及一系列便捷举措的实施,将让企业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物流效率进一步提高。”福州海关监管通关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