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大"限游令"6月起执行 业内人士称不应"一刀切"
money.fjnet.cn 2012-05-29 07:12  张燕红 曾志铭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厦大门口拍照留念的游客

本报讯(记者 张燕红 曾志铭 见习记者 张雅玲 实习生 金川 文/图)“6月1日起,除芙蓉餐厅三楼及海滨餐厅二楼外,不再接受游客现金消费,不允许旅游团进校园,也将限制旅游大巴进校园”,厦门大学日前通过官方微博的这一表态,瞬间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新闻热词:厦大 限游令

昨日记者经过调查采访了解到,大部分市民、游客和学子对此都表示支持和理解,不过厦门大学作为厦门这座旅游城市最吸引游客的人文景点之一,一旦开始“限游”是否会对旅游业产生影响?那些慕名而来的游客一旦发现自己期盼已久的“最美校园之旅”无法成行又该怎么办呢?

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厦门大学是厦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被誉为“最美校园”,在游客心中是不可多得、无法替代的景点,厦门大学应协同相关部门加以开发、利用、保护这一旅游资源。

旅行社:不进校园“外观”厦大

记者昨日采访了厦门旅游业的相关业内人士。厦门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某营业部的王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对到厦门的游客提供的是地接的服务,已经知道厦门大学的“限游令”。小王介绍说,以往的“南普陀一日游”景点为“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鼓浪环岛路、五缘湾”,这个线路有涉及厦门大学。6月1日厦门大学“限游令”开始执行后,他们将不再带游客进入校园,届时旅游团的游客只能在厦门大学南门外观看或是留影。当记者问及是否可以给游客自由活动时间,让他们自行参观厦门大学?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会让游客自行参观厦大。

另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左小姐则称,如果她带团游客人数为三五个人的话,她还是会带游客进去的,“但是旅行社的小红帽、小红旗、扩音器等之类的东西就不会带进去了”。为游客讲解下厦门大学的历史和文化,带他们参观下学校,以不影响到学校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为标准。但是,游客如果是10人以上的团就不会带他们进去了,左小姐强调说。

责任编辑:房小奇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