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成都农商银行开展“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让公众“明码消费”
money.fjnet.cn 2012-05-29 17: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中间业务收费价格在营业大厅一目了然,服务提示便捷又温馨……这是记者近日在成都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看到的最新服务收费价格。据介绍,客户只要到该行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都能通过该行公示的服务价格进行“明码消费”,对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也了然于心,既保障了自身合法权益,又提升了银行服务水平。

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纠正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和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今年以来,银监会要求在银行业系统全面开展“不规范经营”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清理不规范收费项目,公示所有的服务收费项目,让公众明明白白消费,进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

向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是成都农商银行一以贯之地原则。按照银监会的要求,成都农商银行多管齐下,“重拳出击”规范服务收费行为,切实保障客户权益,整治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和不合理收费的活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第一时间 清理不规范经营事项

对不规范经营事项的清理,不仅仅是监管部门的事情,更是各银行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成都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成立整治“不规范经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种措施,“对症下药”处理不规范经营收费问题。

“银行中间业务收费已有多年,各家银行标准不一,这次对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清理规范,可能会减少一些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在清理中难免会遇到众多阻力,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评价这项工作时,一位银行业业内人士如是说。

万事开头难,但成都农商银行并没有望而却步,第一时间成立“整治‘不规范经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清理“不规范经营”活动作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的重要载体,及时、全面梳理相关制度、办法,严格按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要求各分支机构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规定,规范各种收费行为,防止贷款附加不合理条件,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

除了从制度上进行规范外,该行坚持公开透明收费,确保各项收费政策和监管规定得到严格执行。在具体执行中,要求辖内机构按总行统一公布的收费名录,在统一定价、公开透明的原则下进行收费,不得自行变更,凡未统一公布的一律停止收费,否则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同时,充分履行告知义务,将服务收费价格目录制作成册,或通过LED显示屏等在营业网点进行对外公示,“明码标价”,使客户在该行600多个营业网点都可以了解到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

第一时间 处理客户投诉问题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