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10余上市公司涉“毒胶囊” 7家临时停牌4家逆市下跌
money.fjnet.cn 2012-05-29 17:20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自4月15日央视曝光无良厂商用皮革下脚料造药用胶囊以来,问题明胶冲击波席卷至今。上周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包括西南药业、西南合成、亚太药业在内的10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赫然在目。受此影响,5月28日早间,涉及“毒胶囊”事件的7只上市药股集体临时停牌,而在未停牌的剩余几家上市公司中,包括康缘药业、亚太药业、佛慈制药、嘉事堂在内的四家公司均在两市走强的背景下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10余家上市公司牵涉“毒胶囊”

本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截至5月24日,有254家生产企业存在铬超标药品的问题,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在这当中,更是有10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涉及胶囊剂药品铬超标。

其中,西南药业生产的多个批次阿莫西林胶囊,西南合成各一个批次的萘丁美酮胶囊和盐酸洛美沙星胶囊,通化金马各一个批次的清热通淋胶囊、壮骨伸筋胶囊、天麻胶囊,康缘药业一个批次的桂枝茯苓胶囊以及亚太药业的多个批次抗菌药物检测结果均为铬含量超标。

同时,多家A股药企的子公司生产的部分胶囊剂药品也涉及铬含量超标。嘉事堂子公司北京嘉事大恒制药有限公司、复旦复华旗下的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迪康药业旗下的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旗下的黄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山旗下的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佛慈制药的崆峒分公司,均有胶囊制剂涉及铬超标。而天方药业旗下的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心宝胶囊正在等待复检。

7家临时停牌4家下跌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