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2招准备养老金,做最有远见的家庭理财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5-30 08:56   来源:悦己女人    我来说两句

  养老金是国家为保障国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即在晚年或残疾状态下也能享有基本生活权利的制度。与商业薪资相比,它更具优越性。到了70岁还能月收入两三千元,这对个人每月的生活来说是笔不小的经济补贴。准备养老金越早越好,趁现在年轻,正值创造财富和进行社会生产活动的黄金时代,家庭建设所用资金不多,可以充分投资在养老金储备上。关于这点,家庭理财计划中也应认真计划,选择长期稳健可靠、能抵御通胀的低风险理财方式,争取最大化实现合理收益。

  1、零存整取储蓄。

  零存整取是最为简单、安全、低风险理财的方式之一,目前银行推出的零存整取储蓄业务,可以类似于定投一样操作,即每个月存入一定数目的资金或由银行直接从工资卡划扣,计入储蓄本金中,获得和储蓄年限种类对应的利息。但由于其作为定期储蓄类型,所以期间不得取出或变现。对于养老金的积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方式。

  2、分红型养老保险。

  分红型养老保险一直是构建稳固养老规划、抵御通货膨胀的理想选择,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分红型养老保险采用复利计息方法,每期活动的分红可计入本金中,接下来产出更多收益。在这种机制的作用下,本金会想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所获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资金增长速度超过通货膨胀,养老金储备越来越多,晚年生活就安稳无忧了。分红型养老保险是家庭理财计划中收益稳定、低风险理财最不能错过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