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锁定资金净回笼 中金预计最早6月降息
money.fjnet.cn 2012-05-30 10:2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周央行到期资金仅为230亿元,不计周四常规进行的91天正回购操作,本周已实现净回笼270亿元。

2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较上日跌0.75个基点,报收于1.9042%;7天利率较上日升7.75个基点,报收于2.5733%。这显示市场流动性仍处于相对宽松阶段。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资金面宽松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降准带来的流动性仍大大多于公开市场回笼量;二是市场对于政策面预期较好,机构不用提前储备很多资金。同时近期市场上降息预期升温,也使得各机构对吸纳国库现金存款热情降低。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称,5月贷款需求将持续低迷且规模只有6500亿元,加上外汇占款可能继续净减少,M2增速将跌破12%。年内第一次降息可能采取非对称降息的形式,最早在6月份出现。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刺激企业再杠杆最有效的方式仍是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但如果仅下调贷款利率而不下调存款利率,在资金成本没有下降的情况下,银行仍将会扩大上浮幅度以保持息差。”中金公司因此认为,年内第二次降息存款利率的下调将不可避免,并且有望在下半年CPI同比稳定在3%以下后看到。

央行此前已在公开市场连续两周实现净回笼,合计规模为1420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