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5月末多家银行暂停买存款 个别银行提定存利率
money.fjnet.cn 2012-05-30 10: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6月揽存恐将重启

“6月份银行揽存之争仍将持续。”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5月份预计新增信贷规模在6000亿~7000亿元,随着银行存贷比将日趋紧张,二季度存款压力不会弱于一季度,而下半年银行揽存的压力将更大。”金麟告诉记者。

同时,4季度存贷表现不力,恐将制约银行二季度整体表现。

央行数据表明,4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仅增加了6818亿元,较3月份减少了3294亿元,创下年内的新低,并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中航证券分析师认为,4月存款减少拖累贷款增长,居民存款减少是主因。“4月份存款余额同比大幅下滑至11.4%的历史低位,严重拖累了同期贷款的增长,其中住户存款减少637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2968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4343亿元。”中航证券研报中写道。

“根据历史数据,住户存款的减少往往发生在4月、7月与10月,即各季的季初,特别是2009年之后这一现象愈发明显,其主要原因在于银行季末大量揽储,而其中短期存款较多,这部分存款在下一月到期导致季初存款减少,而年初受春节因素等多种其他因素的影响,令一季度存款往往大幅增长。”

存款仍是考核指标

其实,银行的揽存情况仍然未能得到缓解。某国有银行对公业务经理此前就表示,贷款仍然要做,但考核是存款指标。

而在某股份制银行做内勤的张红 (化名)也在不断想从各方拉存款,他们做为内勤人员也会有一个拉存款的任务指标,“银行有一个完成后的奖励,但是我一般都没有要这个奖励,都是把它给存款进来的人。”她表示。

一位华南地区银行人士表示,原来存贷比是在月底、季度比、年底作为阶段性考核,现在日均是要达到75%,各家银行揽存的压力比较大的。

“存款是重要的考核指标,任何银行都是,也是业务部门经营利润的一个来源”,一位外资行人士表示,在你拉到一笔较低成本的存款后,本身有一个利润产生,而贷款的话,一是有风险,另外还要满足存贷比要求。而贷款有风险,做得差的情况也许还比不上存款。“也许过段时间也会有个人理财的任务。”他对此比较担忧。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