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台投区破获数千只鸡鸭盗窃案 村民追回赃款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34  陈邵珣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浮山村退赃款现场挤满村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5日讯(记者 陈邵珣 田米 通讯员 李实 庄加福 文/图)“虽然没有全部追回,但我已经很满意了,晚上我会多做几个菜,庆祝一下。”泉州台商投资区浮山村的村民罗阿婆手中攥着300多元,高兴地说。

过去几个月,包括浮山村在内的几个村庄接连发生鸡鸭被盗事件,有数千只鸡鸭被盗,涉案值十几万元。随着涉案的6人相继落网,警方追回3万多元赃款。

昨日上午,台投区公安分局在浮山村举行“盗窃家禽系列案赃款发还”仪式,63名村民拿到了部分赃款。

3月18日清晨6时许,张坂镇浮山村的王某玲走到自家鸡圈前,发现门被打开,鸡圈里只剩一地鸡毛,她养的20只鸡鸭都不见了,不仅王某玲,村里不少村民也都丢了鸡鸭,大家一大早绕着村子到处寻找。

王某玲随后报警,浮山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沿着沿海大通道勘查,发现附近几个村子也出现丢失饲养鸡鸭的情况,因为数量较少,很多村民没有报警。

据民警初步统计,今年春节过后,几个村子加起来共丢失了数千只鸡鸭,案情上报后,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以刑侦大队和浮山边防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重点调阅事发路段的监控,并设伏监视。

4月3日凌晨4点,一部黑色“现代”轿车引起专案组民警注意。最近几个月,该车频繁被湖南籍的田某军从石狮市租借出去。车辆租借信息,与鸡鸭被盗时间吻合。而田某军和他的老乡陈某平、杨某、陈某洲、雷某常等五人往来密切且经常出没在沿海大通道一带的村庄。

4月13日,专案组赶往石狮,对涉案的田某军等5人实施抓捕。5月5日,闻风而逃的销赃人员、石狮人蔡某平随后落网。至此,警方将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并追回赃款3万多元。

经查,自2012年2月份至4月份,田某军等5人利用租来的轿车盗窃村民饲养的鸡鸭,随后以土鸡一斤6元钱、乌鸡和鸭一斤9元钱的价格贱卖给蔡某平。5月14日,蔡某平等人被批捕。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