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企加快入闽步伐 打造福建发展新平台
money.fjnet.cn 2012-06-04 16:0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6月4日电(记者胡苏)今年以来,福建充分发挥中央支持“海西”发展的战略优势,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吸引众多央企赴闽投资,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打造出新平台。

5月10日,国内最先进的钢管生产线——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在福州正式动工兴建,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优质螺旋、直缝焊管25万吨,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这个总投资9.58亿元的项目是近年来众多央企青睐“海西”机遇的一个缩影。

2010年底,福建在北京举办央企项目合作洽谈会,与上百家央企达成123项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8464亿元,相当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在福建已建成和在建项目的投资总和。

截至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出台政策文件或与福建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纪要,纷纷加快了布局“海西”的投资步伐。

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网、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型央企先后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高新科技产业、能源和金融等领域,为“海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文溥表示,长期以来,福建国有投资薄弱,省内企业体量小、规模有限,带动效应不强。“仅靠原有的产业格局,不足以支撑福建的新跨越。”李文溥说。

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和拉动,重点产业调整振兴不断深化,全力推进与央企、外企、民企三个维度的项目对接。

据福建省发改委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纳入“三维项目跟踪管理信息系统”的央企项目已有218项,总投资达1.34万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86个,建成投产项目7个,完成投资1180亿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