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打的超8公里每公里多收5毛 泉州11年首调计价表
money.fjnet.cn 2012-06-05 08:36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途加收燃油附加费,可降低司机成本压力,减少不打表现象(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5日讯(记者 吴月芳)泉州出台《关于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天起,对出租车载客里程8公里(含)以上的,加征每公里0.5元的燃油附加费。

不过,记者昨日从泉州交通部门和出租车行业协会了解到,由于全市2890辆出租车计价器需要一一调整,加上软件更新、车辆试用等工作,出租车最快本月底才能开始按新价格计价,市民暂时还能省下些打车费。

出租车计价表11年来首次调整

据介绍,泉州市出租车运价是11年前制定的。

当时泉州市区充斥着黄色小面的,而正规出租汽车却无人问津。为了培养市民乘坐出租车的习惯,并且使出租车逐步取代黄色小面的,政府出台了现在的出租车起租价:即两公里内起租价6元,后续每公里1.6元。

为了应对燃油费用上涨对成本的压力,2006年泉州市开始加收燃油附加费。2011年1月为了应对油价上涨,泉州将燃油附加费调高至每趟2元。今年4月1日,燃油附加费再次调高至3元。

调高空驶费遏制不打表现象

虽然出租车起租费与其他城市相当,但泉州出租车空驶费的收费标准则比较低。业内人士表示,福州、三明、莆田是空驶5公里以上开始加收;厦门和龙岩是8公里以上加收,而泉州市的标准却是10公里以上加收。

按规定,出租车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果空车返程,需向乘客加收空驶费。泉州出租车的空驶费为10至30公里,每公里加收0.2元空驶费;30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0.4元空驶费。业内人士认为,运价的不合理造成出租车司机经常不打表、异地营运等,实载率仅有53%左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后,如果市民一般在市区范围内出行,8公里以内运价没有变化。此次调价对出租车中长途运价影响比较大,但调整价格后,出租车运营成本压力会有所缓解,因此长途拒绝打表的现象也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