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海域达标率仅16.7% 近岸海域海水污染较严重
money.fjnet.cn 2012-06-06 07:03  蔡魁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环岛路沿线有多处排污管。(资料图片)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蔡魁)福建省前日发布的我省2011年环境状况公报称,近岸海域海水污染较严重,厦门海域达标率仅为16.7% 。 而根据《2011年厦门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厦门市8个海滨浴场中,椰风寨外浴场、一国两制外浴场、华天学院外浴场、鼓浪屿别墅美华浴场及艺术学校、水产研究所浴场水质基本可以达到二级良好以上水平。但港仔后菽庄花园外浴场、公主园海鲜酒店外浴场及厦大白城浴场水质一般。

厦门海域的水质问题在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关注,特别是游泳爱好者不禁提出疑问:“达标率这么低,厦门这些浴场还能游泳吗?”

[市海洋与渔业局]

各大海滨浴场水质达标

昨日,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采访了分管海洋环境的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周鲁闽。

他说,近年来,厦门一直致力于海洋的保护和生活污水的处理再排放工程,只不过因为一些历史原因,不同的城区截污设施和方法不一样,一些老城区的截污设施还需完善,没办法彻底阻止生活污水流入海里。而且,厦门的海水污染源70%来自九龙江。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