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明溪: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给力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6-04 18:01  张雪英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明溪县经贸局服务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小分队,走进全县中小微企业,为企业送上《明溪扶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文件选编》,现场宣讲激励政策,受到了业主的欢迎。近年来,该局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为全县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暖环境”。

“加”大扶持,强化政银企合作。明溪积极发挥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和贷款应急周转资金的金融服务功能,出台《明溪县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监管、引导,保障融资担保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设立经济发展促进基金,首期资金为2000万元,解决中小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难题。

“减”轻负担,优化发展环境。明溪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清理各种名目的不合理企业收费项目。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府、税务部门的一系列减负政策和举措,严格查处涉企乱收费、乱评比、乱检查、乱罚款行为,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

“乘”势而上,推进技术革新。明溪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关闭了全县所有的立窑水泥厂,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准入。格莱尔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由生产建筑玻璃转型生产电视机底座等高端玻璃制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现已成为日本东芝电视机底座供应商。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转化“紫杉醇和多烯紫杉醇的半合成方法”等专利技术成果中的10-DABⅢ的保护及其酯化反应技术,原来只提取1公斤紫杉醇的红豆杉原料,现在可生产三倍量的紫杉醇,新增产值1亿多元。

“除”旧布新,发展循环经济。明溪加大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税收政策优惠力度,鼓励企业开展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推进清洁生产,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宝福再生资源开发中心利用废旧轮胎生产半补强炭黑及燃料油;金草种业有限公司采用微灌的金线莲补水方式,配制蓄水池及回水系统,大棚喷淋及生产用水循环使用,并采用大棚立体种植方式,进行多层培育,有效地节地节水。去年,明溪县在省“十二五”节能和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规划中被确定为“循环型生物医药示范县”。(张雪英)

责任编辑:房小奇

最适合月光族的8个省钱良方

月光族攒不下钱的原因有很多——攒钱太难了,攒钱太痛苦了,攒钱太无聊了……正因为如此,月光族的财政收入永远是捉襟见肘。...[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