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近1.6万考生参加高考 全市19个考点653个考场
money.fjnet.cn 2012-06-06 07:43  陈巧恩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巧恩)2012年高考明天举行,厦门市近1.6万名考生赶考。全市设6个考区19个考点653个考场。和去年相比,考点数量不变,不过考场少了6个。

不知今早的“金星凌日”天象大家看了吗?据说虽不具太高观赏性,却极为罕见,下一次再见且待2117年12月11日。当然,“金星凌日”和高考没什么关系,但考生如果要把它当成积极的心理暗示也未尝不可———是的,亲爱的考生,你们是幸运的,请放轻松,告诉自己:“我行!”

下午熟悉考场。晚上做点什么 好呢?和如何熟悉考场一样,本报依然请过来人支招。首先,自然是别熬夜!不过,也不宜太早睡,以防半夜醒来睡不着,影响明天发挥。记者综合了几个人的说法,10点左右入睡是比较一致的说法。

另外,整理东西。建议列一张考试必带物品清单,然后一项项放进准备好的透明袋子里,放一样,就在清单上划掉一样。必带用品包括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以及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橡皮擦、直尺、三角板、圆规等文具。

当然,可以适当翻翻书。注意,不要去解难题,最好不做题,让思想随意“漂流”。据说,有考生会在高考前夜突然出现脑子一片“空白”的现象,这样的考生也不必太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信息暂时阻梗”现象,只要心平气和地,记忆不久就会自动恢复。

明天上午考语文,9点开考,9点15分后不得入场考试。下午考数学,3点开考,同样是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参加当科考试。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