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微博论市:降息利好刺激 大盘缘何不涨反跌
money.fjnet.cn 2012-06-12 16:1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不过今日股市小幅高开后,却震荡下挫,弱势依然。各位专家纷纷在腾讯微博上对此发表看法,认为投资者的信心目前降到了冰点。

刘纪鹏(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说,今天股市果然在跌,表明现在市场积重难返。“人们连政策也不信了,可总体看中国经济没走坏,政府可出牌很多,历史经验表明,只要政策对头,如止住“低价大小非高价双飞”,股市是能上去的。“

国内知名股市名博博主孔明看市在腾讯微博上说,央行时隔三年后再度降息,这个消息对于处于困境的A股无异于雪中送炭,在第三次跌破2300点后实际市场的信心已接近冰点,如果此时还没有真正有力的利好出台,市场出现恐慌似的暴跌是可以想象的。后市来说今年最大利好已经出台,经济的稳定预示着股市的稳定,中长期的建仓机会正在悄然展开。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孔闻方在腾讯微博上说,“央行提前降息了。打了强心针,市场还没有反应的话,后市就真的非常危险了!A股市场最大的负面因素,是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重塑以及高速扩容造成的供给过剩!”

指南针调研部部长周蜀在腾讯微博上说,昨夜央行宣布降息,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这种现象很正常,回顾历史08年央行三次降息时市场的时间2008年10月9日、2008年11月27日、2008年12月23日,其实降息对股市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只是股市中投资者的情绪还是没有转变过来,所以疲弱的市场降息之后冲高回落,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再看现在就是大底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腾讯微博上说,投资者误读了降息。对称性降息并未缩小银行存贷利差,在一贯的贷款需求刚性扩张的条件下,贷款利率实际下浮的能力相当有限。相反,对称性降息有利于银行扩张贷款投放,从而可以提升银行利润水平。因此,从总体上讲,对称性降息对银行有利。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