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6月非制造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释放回稳信号
money.fjnet.cn 2012-07-04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以1.5%的环比增幅结束了该数据连跌两月的态势,且新订单指数创今年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稳健增长。

而制造业中,以工程机械业为代表的部分行业也出现“拐点”。业内人士认为,尽管6月份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已明显收窄,这些均传递出下半年经济有望趋稳的积极信号。

非制造业经济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创下3个月以来的新高。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达53.7%,创今年以来新高,表明非制造业企业新订单数量继续保持增加。

此外,从行业看,6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创出自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依然维持在高位,达到58.1%。随着基础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非制造业经济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且增速有所加快。结合6月份制造业PMI仍在50%之上,且降幅明显收窄,说明当前经济增长趋稳迹象开始显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

稍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6月制造业PMI持续回落至50.2%,但从二季度情况来看,PMI指数平均为51.3%,较一季度仅回落0.2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明显收窄,反映出经济增速向趋稳方向发展,整体发展态势趋好。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