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仍呈贬值趋势 专家:不必担心资本外流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币长期还将升值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调整之后,人民币长期会是温和升值。“人民币贬值只是短期现象,而且不会贬值太多,人民币还是有升值的外部压力。长期来看美元兑人民币还是往下走的。 ”王丹分析,美元升值有很大原因是美国大选,资金回流美国。而且2013年,美国要面对“财政悬崖”问题,就是减税政策是否会持续,若不持续,美国可能要自动减赤达1.2万亿美元,欧债也可能会度过这段紧张时刻,所以美元走强的时间不会太长,也是不可持续的。他预计,美元这一波的升值走势会在9月份结束。美国为了重整出口和制造业,会让美元保持贬值。

尽管24日IMF报告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态度有所缓和,但仍表示人民币被“中度低估”。该报告认为,截至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1.75%,名义有效汇率升值7.5%,截至5月份实际有效汇率升值8.5%。自2005年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而央行副行长易纲近日再次表示,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

刘维明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可能会持续两个季度,但节奏较慢,幅度也较小。 “什么时候结束,要看外需会怎么样,这决定我们的外贸形势;还要看美元的升值什么时候结束,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