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手机游戏用户同比增逾七成 PC端游戏市占率连降5年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数据显示,PC网游用户数1.2亿人,比2011年上半年增加了4.6%;网页游戏用户数2.05亿人,同比增长27.7%。但两者增速均不及移动网游用户70.9%的增幅。

在PC网游渐告平淡同时,手机等移动端网游正在崛起。报告预计到2012年底,中国移动网游用户人数将达到0.98亿人。

自2010年上半年以来,移动网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开始提速,从4.4亿元达到今年上半年的12.6亿元。2008年-2011年上半年,市场占有率由2.7%提升至3.9%。

不过报告亦称,目前移动网游也面临诸多阻碍因素。如缺乏核心技术与统一标准。“由于手机型号较多,企业每开发一款产品,都要制作WEB版、JAVA版、WAP版、MTK版、IOS和安卓版,受到限制。”且国内用户付费习惯仍未形成,免费模式遭遇考验。

盛大游戏CEO谭群钊称,手游平台将十分开放,“我们会跟各种发行渠道、支付渠道合作。”淘米网CEO汪海兵认为,游戏的未来在客厅,“智能电视时代到来为网络娱乐跨媒体提供更大空间”。汪海兵称,“进入客厅后,网游消费将成为一种大众消费。”联想集团数字家庭事业部总经理熊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联想智能电视把游戏当做重头,作为‘占领客厅’的主打功能之一。”(记者 刘夏)

(刘夏)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