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福州一地下炒金公司暗藏名店街 非法经营被查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福清再曝“地下炒银”案

涉案3亿多元,40多名投资者血本无归

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叶兴旺

本报7月19日报道了在福清警方侦破的三起涉嫌非法经营黄金期货交易案中,仅仅开业3~4个月,这三处“地下炒金”公司的涉案金额就达1.2亿多美元,折合人民币7.6亿多元。【福清:80后帅哥美女地下炒金 涉案7亿多】

26万元投入只剩1万多元

昨日,福清警方再次对外通报,当地警方前一天在龙田镇又捣毁了一家“地下炒金”公司,该公司用私自挂靠正规期货公司的方式,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吸引了40多名的投资者地下炒作“白银期货”。目前,该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倪某、余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福清警方刑事拘留。

7月22日被福清警方捣毁的“地下炒金”窝点位于福清市龙田镇龙景路,对外的招牌是“福清市鑫汇通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6月份至今,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也未得到挂靠公司许可的情况下,该公司的负责人倪某和余某擅自将有经营期货资格的江苏某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作为交易盘,并自封公司为“福清代理商”。

投资者老薛告诉记者,他被发展为公司客户后,一开始投入了5万元保证金交易白银期货,前两次有点小赚,可很快就亏空了。在“客服人员”的劝说下,他频繁交易,前后投入了26万元参与,到案发时,账面只剩下了1万多元,几乎全部亏光。

投资被骗者多为依伯依姆

福清警方称,在这起涉嫌非法经营案中,像老薛这样的受害者还有40多人。根据调查,“福清市鑫汇通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非法经营了国内的网上白银期货交易,并承诺只要以保证金的方式实际出资,就能以1∶100的杠杠比例放大交易金额进行白银期货交易,而客户每交易一手,该公司就能收取佣金0.1%~0.12%。到案发时,非法交易金额达人民币3亿多元,收取交易佣金等形式的非法盈利达34万元人民币。

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薛爱忠告诉记者,参与“地下炒金”被骗在福清已经不是新鲜事,大约十多年前,福清的民间就出现了类似的案件,炒外汇、炒外汇保证金、炒“伦敦金”“伦敦银”……“福清有很多人在海外打工,海外一些金融产品的经营模式很快就能传回福清。”

福清警方称,根据以往的案例,被骗的投资者多是文化程度不高的依伯依姆,在网络和电话营销人员“一赚就是一百倍”的诱惑下,投资者抱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参与,结果发财美梦成了水中捞月。

福清警方表示,近期将加强对涉及“地下炒金”的公司和人员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记者 赵杨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