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计划年内启用 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
money.fjnet.cn 2012-07-26 1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多,我国正加速进入老龄社会。根据最新预测,到2013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2亿,2026年将超过3亿,2037年将超过4亿,2050年前后将达到峰值4.8亿,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34%,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1.18亿。在人口老龄化日益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的今天,从某种角度而言老年人比任何一个社会群体都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让老年人活得有尊严而无后顾之忧需要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全社会共同努力。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表示,作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在肩负着向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这一重任的同时,将敬老、爱老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突破口,一直以来在老年公益事业领域孜孜以求,实现着一家金融机构的社会价值。

今年是中信银行成立25周年,该行长期以来关注并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推动自身不断发展的不竭内动力。事实上,中信银行与老年公益活动素有渊源,早在去年3月,该行就在青岛率先推出“七彩华龄”老年人借记卡,在国内首开为老年人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的先河。同年10月,在此基础上向全国推出了专门为老年客户订制的专属银行卡--“信福年华卡”,将带有公益性质、服务老年人的银行卡推向全国。在成立25周年之际,中信银行提出用心奉献社会,发起“信为本、孝为先”中信银行敬老爱老公益计划,从而将金融服务提升至全面公益关爱,使其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标杆。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