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真空期蚕食客户收益 短期产品收益缩水20%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47   来源: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拉长理财产品‘真空期’的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揽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不少理财产品的发售期和到期日都是月末,由于募集期和兑付期的理财资金都会被视为银行存款,如果银行“人为”将其拉长,可增加月末存款额,助其完成存款考核任务。

此外,不同类型理财产品的“真空期”也不尽相同,如一些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通常一到两个工作日即可兑付,而一些银行代售的信托产品,在产品到期后,需要信托公司先跟银行之间进行资金清算,资金到账后,银行才能将本金和收益返给投资者,这样一来,资金很难在产品到期后第一时间兑付。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理财师周智敏建议,投资者若是选择长期理财产品,几天的“真空期”其实无关紧要,但对于一些短期产品来说,“真空期”会让产品收益率大幅缩水。“同样是7天的‘真空期’,对一年期产品来说,收益仅减少2%,但对于一个月的产品,收益则缩水了20%。”周智敏说,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留意“真空期”长短,特别是对资金流动性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一些到期自动续期的理财产品,这样理财资金到期后会自动购买下一期产品,其间不存在兑付期,能提高投资者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