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ST股成危墙 5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急出逃
money.fjnet.cn 2012-08-02 08: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第三个交易日,ST板块依然未能摆脱恐慌情绪蔓延的困局。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共有70只ST股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也出现了ST股刷屏的“盛况”。从有迹可循的公开信息看,不少埋伏其中的机构(包括公私募基金、券商理财、保险信托等)、公司股东、自然人股东纷纷割肉离场,ST板块俨然已成众矢之的。

70只ST股连续三跌停

龙虎榜集中刷屏

本周一,ST板块几乎全线跌停,当日跌停的ST股超过百家;周二,ST板块跌幅虽有所收敛,但跌停个股仍未见明显减少;昨日,沪深股指大幅反弹成功实现8月开门红,各行业板块也是全线上扬,不过ST板块仍我行我素大跌3.11%,70只ST股无奈跌停。

截至昨日收盘,在两市126只ST股(包括ST、*ST、SST)当中,仅有ST联华、ST长信、ST宝龙(17.58,0.17,0.98%)等19只个股出现上涨,占比为15%;而ST中达、ST中房、ST安彩(2.66,-0.14,-5.00%)等多达70只ST股无奈躺在跌停板上,占比达55.55%,超过半数之多。事实上,上述跌停的70只ST股自本周一至今已是连续3个跌停。

虽然昨日绝大部分ST股相较前两个交易日的无量空跌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量能释放,但市场资金对于ST股的恐慌性杀跌情绪仍未得到充分释放。有分析人士就担忧,ST板块在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一定释放后将出现明显分化,那些没有资产重组、业绩改善等向好预期的垃圾股可能就此一路向下,步入万劫不复之地。

分析人士的担忧不无道理,记者翻看近期的龙虎榜数据发现,不少埋伏其中的机构、公司股东、自然人股东纷纷割肉离场,ST板块俨然已成众矢之的。仅昨日,沪深两市就有ST中葡、ST狮头、ST金杯等76只ST股因为连续3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而公布了3个交易日的交易信息,沪深龙虎榜几乎完全被ST股霸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