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上调窗口或9日开启 炼油企业仍亏损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二季度炼油企业继续亏损

今年一季度,国际油价出现持续震荡上涨的走势,国内成品油市场也迎来“两连涨”的局面。但是,由于国际油价处于高位,发改委缩减了上调的幅度,导致主营炼厂炼油板块出现亏损状态。

4月份以来,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的影响下,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滑,国内成品油市场出现现行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次“三连跌”的局面,使得主营炼厂炼油板块亏损加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在宁波镇海炼化采访时了解到,公司原油采购一般提前两个月进行,而成品油价格则是根据近一个月国际油价制定,由于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先涨后降,原油成本又占炼油成本的96%,导致公司上半年炼油业务亏损4.23亿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也抑制成品油终端需求,加之5、6月份成品油价格持续下滑,市场看跌气氛浓厚,贸易商谨慎操作,主营汽柴批发出货持续清淡,造成主营库存压力较大,大部分主营炼厂已经持续下调原油加工量。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