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2014将捐赠公开推广到县级
money.fjnet.cn 2012-08-03 10: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红十字会受冲击最厉害的2011年,通过手机短信的捐赠额增加了7.36%。从2006年开始,这部分捐款已有2.4亿元左右。

尽管被网友调侃“捐你妹”,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得的捐款仍在上涨。昨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红十字会受冲击最厉害的2011年,通过手机短信的捐赠额增加了7.36%。从2006年开始,这部分捐款已有2.4亿元左右。

不过红十字会改善与民众关系的意愿仍然表现强烈。赵白鸽称,红十字会将在2014年底将捐赠信息公开平台推进到县一级。

捐款与财政拨款将分开管理

国务院近期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力度不小,发布了关于促进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意见。这份意见规定,红十字会应将财政拨款和社会捐赠分开管理,对于使用捐赠资金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所产生的实际成本,可以从捐赠资金中据实列支,并向社会公开,但要严格限制列支额度和使用范围。

赵白鸽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红十字系统目前的成本额度控制在6.5%以下,而在国际上,这个成本的范围大约在10%,各个国家根据不同的情况来确定。

她说,这个成本主要用于项目的运作,比方说捐了物资,物资要运走,送达相关地点要产生通讯、交通等费用,但在编人员不能使用这部分经费。

而在捐赠资金的公开方面,赵白鸽称将力推红十字会的信息化建设。

她表示,红十字会已经完成了捐赠信息查询平台整个软件和硬件的设计、招标工作,预计在今年12月底,基本功能特别是与资金捐献相关的功能要实现,并且完成捐赠平台和筹资管理系统基本版的上线。在2013年底基本功能全部上线,并推广到80%的省级红十字会。到2014年底,要达到80%的市级红十字会和50%以上的县级红十字会信息全部上线。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