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7·21暴雨后 一个车主的理赔路
money.fjnet.cn 2012-08-03 11: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只是理赔的一个开始,十多天过去了,他仍然在等待悬而未决的理赔消息。若发动机损坏,未购买“涉水险”是否能获保险公司全赔也是一个问号。

在打了近100个电话以后,刘晓爽终于打通了中国人保的热线电话,为自己在“7·21”北京暴雨中受损的小汽车拿到了报案单号。

“我从7月21日晚上开始打,一直打到第二天下午两三点才打通。”刘晓爽说。

这只是理赔的一个开始,十多天过去了,他仍然在等待悬而未决的理赔消息。若发动机损坏,未购买“涉水险”是否能获保险公司全赔也是一个问号。

理赔一波三折

刘晓爽家住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7月21日晚上,暴雨、山洪从周口店肆虐而过,刘晓爽家也没能幸免。好在他家地处丘陵,距山区稍有距离,受灾不严重,只是墙塌了,屋里进水,家具被泡。

停在门口辅路上的黑色索纳塔,也遭遇水淹。从18时到23时,洪水淹没至方向盘。泡了5个小时后,水位方退至汽车轮胎中位线附近。

5个小时的浸泡,让刘晓爽的车遭了殃。车里里外外都是泥,音控台、CD操控台、电动后视镜等元件不少遭到了破坏,发动机进水并极有可能已损坏。

他当即打电话给房山区长阳镇的4S店,得到的指示是:不要动,以便于定损;立即拨打人保服务电话,拿报案号。

在反复拨打之后,刘晓爽终于接通了人保热线,拿到报案号。随后,他又拨打了4S店修理部电话,请他们把车拖到修理厂。

直到7月23日晚23时,拖车终于姗姗来迟。“他们说要拖车的人太多,所以忙不过来。”刘晓爽说。

他朋友找的拖车公司则坐地起价,“平时起步价两三百元,每公里10元,涨到了起步价500元,每公里要30元。”

车拖走以后,刘晓爽松了口气。“只要拿到保险公司的报案号,车被4S店拖走,我就不用管了,车就交给他们负责了。”

但如何理赔仍然存在问题。7月24日,刘晓爽去4S店询问理赔情况,只得到了模糊的回应。

“一共有500多辆车排在那儿定损、等待理赔,我大概排在中间的位置。”刘晓爽说,“他们不告诉我能不能全保,只说先定损再看。”如今十多天过去,他仍然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