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GSF担保欺诈重袭 美投行抛出尚德破产论
money.fjnet.cn 2012-08-03 13: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尚德发布公告称对公司投资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GSF)相关方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初步结果显示,该笔总额达5.6亿欧元的反担保系GSF伪造,导致的结果是尚德将承担一切GSF向国开行融资所产生的风险。 而此事可能导致尚德出售GSF80%股权的计划受阻,从而危及尚德将在2013年3月到期的一笔价值的5.41亿美元的海外可转债还款计划。另外,这一事件也可能导致尚德资产负债表里巨大的漏洞需要填补。

为此美国一家投行Maxim Group的分析师8月1日给予尚德电力“卖出”评级,并把尚德股票的目标价由0.5美元下调至0美元。上述分析师称:“尚德唯一的办法是破产重组,而它的股票分文不值。” 而尚德的股价也已从2008年1月3日90美元/股的巅峰,暴跌至8月1日的1.02美元/股,跌去约98.87%市值。

但尚德显然没有为他们即将到期的可转债放弃努力,在7月30日的电话会议中,尚德首席财务官David King表示尚德一方面正在积极寻求银行合作伙伴的帮助,以求获得更多额外融资额度,另一方面,尚德还在寻求在国内发债的可能性。 其实,此前江西赛维和英利都已经试水银行间债券市场,去年年末赛维曾成功注册了30亿元的中期票据,并已先行发行5亿元,而今年五月,英利也发行了15亿人民币的中期债券,两者的主承销商为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和国开行。一位购买了尚德海外债券的瑞士投资机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不排除债权银行通过发债融资的方式向尚德伸出援手的可能。

记者8月1日连线尚德投资总监张建敏,其表示对所有和GSF相关问题均表示沉默。 海外投行唱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