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半年营收300亿 万科手持470亿现金“抢”地
money.fjnet.cn 2012-08-07 10: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握现金470亿元

与去年大规模已售未结资源类似,截至6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392万平方米已售未结资源,对应金额高达1464亿元,较2011年末分别增长28%和20%,这意味着其未来一年仍有望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长惯性。

但由于已售未结资源规模进一步提升,受累于预收账款增加的直接影响,万科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至78.9%的历史高位。同时,万科上半年的存货值也由年初的2083亿上升8%至2264亿,位居国内各大房企之首。

谭华杰对此表示,预收账款并不构成实际的偿债压力,如果剔除预售账款,万科真实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只有39.3%,较去年年末下降0.3个百分点,明显低于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整体水平49%。

此外,与万科销售规模增长并不匹配的是,上半年万科在土地市场上颇为保守,一季度甚至在招拍挂市场上“零”拿地。1至6月,万科仅仅新增加开发项目14个,对应规划建筑面积合计为213万平方米,约仅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事实上,近期万科的拿地动作相比上半年已经有所加大,7月份一改此前几个月的保守作风,一个月内共计斥资约60亿元在上海、宁波、南昌、青岛、天津、西安等地拿地,7月份以来拿地投入超过上半年总和。

让万科感到底气十足的是,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现金470.1亿元,较年初提高了37%,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03.1亿元。

与万科相比,保利地产不久前则发出业绩预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55亿,同比下降12.13%;7月27日,富力地产也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2012年6月30日六个月的未经审核合并纯利将较2011年同期大幅减少。

但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去年实现净利润96.2亿元,今年冲刺百亿利润大关是其重要目标,而万科要在下半年实现63亿元的净利润依然压力不小。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