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常熟管理团队仅剩一人 130位商户遭弃
money.fjnet.cn 2012-08-29 16: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8月至今,常熟红星美凯龙的商户由原来的255户锐减到130户,在商场停摆的一年里,大部分商户都在赔钱。而当商户们发现红星美凯龙的管理团队只剩一人时,他们才知道,他们被红星美凯龙抛弃了。

混乱的红星美凯龙

2012年8月,程先生在他的QQ签名上写到:“2012活下来,赚钱。”

在红星美凯龙撤出管理团队,商场停摆的一年里,包括程先生在内的20多家商户的损失登记显示,包括装修费、经营损失、样品费在内,各家损失金额少则29万元,多的甚至达到120万元。

在这一年里,商场商户数量已经由开业时的255户锐减到130户,商场经营活动一片混乱。“没有宣传活动,管理也不到位,顾客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难做,大部分商户都在赔钱,许多商户都撤走了,留下来的很多都是因为已经没有经济实力往外搬了。”

程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常熟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开业于2009年10月,他所经营的品牌就是在那个时候进驻的。当时常熟的家居类商场共有两家,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规模都略逊于另一家本地的禧徕乐商场。之所以选择红星美凯龙是源于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入驻前红星方面一直向商户承诺的二期工程。

现如今,由于缺乏团队管理,各家商户经营惨淡,商场长期处于停摆状态,更有消防改造不彻底、商铺安全存在明显漏洞等严峻问题。

管理团队仅剩一人

在常熟红星美凯龙的宣传网站上,有着这样一段介绍:“常熟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是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和常熟金信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家居主题购物中心。项目总规模3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商场通过典范家居体验营销概念,引领国际家居时尚潮流,为社会精英提供高品质的家居购物场所。”

如今,管理这个引领时尚潮流的家居广场的团队,仅剩一人。

据程先生介绍,商户与商场签订的是一年期合同,每年8月续签。在去年8月续签时,程先生他们突然发现,原来由投资方金信物流(甲方)、商户(乙方)与红星美凯龙(丙方)共同签署的三方合同变成了仅由金信物流和商户参与签订的两方合同,而作为三方中重要的红星美凯龙,却未参与此次签订。

程先生和一部分商户找到常熟红星美凯龙管理方了解情况,却发现此地已是“人去楼空”,原来90人的管理团队仅剩下总经理助理一人。原红星美凯龙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商场方面已将原管理团队解散,只有个别员工以个人名义加入金信物流,红星美凯龙方面赔付退职赔偿金共计82万元。

另一位商户鱼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一位红星美凯龙内部人士处得到消息称,商场无人管理是由于红星美凯龙与投资方金信物流之间存在利益上的冲突,但具体情况如何,对方未予说明。

可是鱼先生纳闷地是:“就算是投资方与管理方存在矛盾,为何要把冲突转嫁到我们商户头上?”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