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42万亿银行信贷调查:基建类需求抬头
money.fjnet.cn 2012-11-05 17:1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新热点:工行建行争夺基建类贷款

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已经对房地产相关贷款避而不谈。在被问及开发贷时,中信银行表示自己的开发贷大部分都是调控政策之前的;近几年除了极少数优质住宅项目外,根本没有开发贷放出。

而南京银行明确表示,将有序退出钢贸、光伏、造船、建筑等被业内公认为危险的行业。

而随着发改委新批项目的逐步下达,基建类项目贷款再次成为各家大银行的热门之选。工行和建行都明确表示,注意到了基建类贷款需求增加的情况。其中,建行声称,自己三季度的新增公司类贷款主要投向基建。

而工行则表示,将加大对已经在建和需要继续建设的项目的支持力度。具体而言,如果项目已经在建,工行可以批准后续的贷款。

但是与其董事长姜建清在半年报发布会上的讲话一致的是,工行并不打算增加基建类项目余额,而是打算通过加快周转的方式,提供此行业新增贷款。

工行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以来,工行累计投放的贷款已经达到了56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投放了13800亿元。但实际余额增加并不大,中长期贷款余额仅增长了2.6%。

尽管其他一些股份制银行也对基建项目表示了关注,但是由于大部分银行面临年底中长期贷款额度即将用完的压力,几乎是有心无力,或者在风险控制压力下,只能选择少量优质项目参与。

兴业银行就公开表示,在贷款政策上,对于大项目更加倾向于通过资本市场和结构化融资来解决。只有小客户才用贷款额度。

除了基建之外,工行还在三季报与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提到“四大新兴市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工行表示,在这四个市场中,今年工行新增贷款达到5319亿元,在贷款中的占比从年初的41.9%,提高到9月末的47.2%。

而城商行仍然强调自己的地域特色业务,北京银行表示,仍然将继续支持文化创意产业,而南京银行则表示,将支持江苏省的新兴科技型企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