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南椰岛质疑多项证据 否认拖欠4800万应收账款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被媒体接连撰文质疑海南椰岛董事长之弟控制公司与上市公司存在关联交易,并因此引发诉讼之后,海南椰岛于19日晚间发布关于诉讼公告的事宜,对质疑事项做出说明。针对平安银行海口支行起诉公司之事,海南椰岛对多项证据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并称已着手准备司法鉴定;而对关联交易,也称在请求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否认拖欠应收账款

据海南椰岛所述,2011年5月25日,平安银行海口支行与海南商道关业有限公司签订《综合授信额度合同》、《国内保理业务合同》,约定给予商道实业授信额度6000万元,受让椰岛(集团)洋浦物流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据此,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向商道实业发放31笔借款,商道实业先后偿还了24笔借款后,最后7笔借款共3842万元未能偿还。

此外,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还称,与自然人张春田、孙艳秋及海南商道船务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26日、7月30日就还款订立担保合同、质押担保合同,但至今还款仍进行,因此引发诉讼,据此,平安银行海口支行将椰岛(集团)洋浦物流有限公司、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商道船务有限公司、张春田、孙艳秋、海南商道实业有限公司诉诸法庭,请求判令椰岛(集团)洋浦物流有限公司支付应收账款4803.021 万元及利息,上市公司海南椰岛、商道实业、张春田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商道船务在3842 万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对于这项诉讼,海南椰岛称,经核查,公司及椰岛(集团)洋浦物流有限公司并不拖欠商道实业应收账款,与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以及商道实业之间也不存在任何债权债务及担保;有关公司历年应付账款、应收账款等债权债务状况均由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形式披露,因此,这项对海南椰岛的诉讼请求没有事实依据。

证据存疑?

诡异的是,平安银行海口支行提供的多份证据,也被海南椰岛对真实性提出质疑:“公司已申请司法鉴定”。

此外,对于媒体所质疑的商道实业、圣泰贸易、商道船务实际控制人是张春田,与上市公司贸易构成关联交易一事,海南椰岛则称:“公司作为企业无法对另一企业展开调查,已请求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随时披露相关情况。”

据媒体报道,海南椰岛董事长张春昌之弟张春田控制数家企业,而这些企业与上市公司海南椰岛多有业务往来,因此质疑存在隐藏的关联交易。而此前的一份澄清公告中,公司称张春田与上市公司董事长张春昌,确系兄弟关系。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