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快讯:沪指大幅拉升涨近1% 地产水泥股活跃
money.fjnet.cn 2012-11-30 11:1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周四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28%,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延续跌势,沪指低开1.67点,再次创下新低,盘中最低曾至1959.33点,但之后受益“新城镇化”概念提振,建材、水泥股涨势凌厉,大盘受其带动,快速上扬,截至发稿,沪指涨0.84%,报1980.02点;深证成指涨1.87%,报7955.70点。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建材水泥股强势上扬,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4%,房地产板块中天津松江、万方地产、重庆实业、三湘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建材水泥股中同力水泥、秦岭水泥2只个股涨停。但银行酿酒板块依然呈现弱势,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个股跌幅居前。

机构分析:

北京首证(微博) 分析师表示,本周大盘已经连续下跌四天,由于前期低点构成的支撑平台已被有效击破,预示后市调整态势得到极大强化。虽然周四跌幅稍微缓解,但是这只是对前几日下跌的缓冲,后市再次出现加速下跌,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风险释放仍将持续,意味着个股风险警报依旧未解除。

东吴证券分析师同时认为近期走势难以乐观。“技术面上,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搏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空方力量较强。而MA5、10、30、60这四条均线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短线还处于弱势。同时最近大盘成交量持续维持地量结构,迟迟没有增量资金入场,说明大盘缺乏上涨的动能”。他认为底部的到来还需期盼政策的及时雨。

海通证券也认为,市场成交量已经开始萎缩,股指在进一步释放做空动能前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但建议投资者切莫介入抢反弹,特别是对于小盘股。该机构认为,市场运行到目前点位,投资信心已经完全崩溃,必须出现重大利好才能扭转市场运行方向,否则市场只能是按照自己的规律去寻找底部。从目前的迹象看,出台重大利好的可能性不大。

广州万隆(微博) 分析师观点相对乐观。他表示,1800~1900点区间将是股指的重要支撑,短期下跌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同时,12月份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投资者对政策信号的期待值将再度提高,这对股指有正面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一旦股指杀跌临近尾声、出现企稳迹象,受下跌压抑已久的相关结构性机会又将大幅展开。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