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快讯:券商股再续跌势 国金等多只个股跌超3%
money.fjnet.cn 2012-11-30 11:2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国金证券(600109)

周四午后暴跌的券商股,今日开盘再续跌势,板块指数跌幅居于前列,个股方面,截至发稿,西部证券、国金证券跌幅超过3%,兴业证券、广发证券跌幅超过2%,东北证券、宏源证券、国海证券跌幅居于前列。

周四券商的狂跌表面上受到一则传闻影响。传闻称,证监会、基金、券商、银行等正在讨论“基金降低券商佣金20%”等方案。昨晚,证监会已表示近期未组织研究相关方案。不过,笔者认为,券商的集体大跌主要还是基于强势股补跌的逻辑。券商股利好组合拳目前已经充分预期,年底面临的将是业绩压力。目前,IPO上市数量、券商承销费和经纪业务均创出了三年来的低点。目前来看,板块轮番做空杀伤力非常巨大。

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成交量情况来看,四季度券商的业绩出现亏损的情况应该不会少见,对于此前由于受到转融通等政策支撑的券商股而言,其高高在上的估值水平很难得到业绩的实质性支撑,转融通之类的新业务尽管对券商构成中长期利好,但难以改变券商业绩目前整体还是和市场成交量高度相关的现实。

该私募基金人士还表示,其实此前几天他就已经预计券商股可能会出现一波补跌,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迅猛,像国金证券这样的走势几乎就是不计成本地出货,不排除有资金故意做空的可能,毕竟现在可以通过期指做空进行盈利,关键是要选择一个很好的做空现货市场时点和标的,像国金证券周四带来的连动效应可谓是可遇不可求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