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四券商论剑2013:A股春季躁动15%-30%
money.fjnet.cn 2012-11-30 11: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许言若 北京报道

11月29日,A股再创新低,沪指收于1963.49点,较前日下跌10点,与2000点渐行渐远。

市场跌跌不休,底部到底在何方?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券商研究所最关键的时刻,而在今年的大环境下,能否对2013年的市场走势作出较为精准的预测,更成为了一大难题。”南方一家创新类券商负责人士坦言,只有在弱市之下,才是彰显各家研究水平的真正时刻。

近日,中金、申万、高华、华泰、国内四大颇具代表性的研究所2013年策略报告先后出炉。四券商观点不一,但却一致认为明年春天A股将有一波反弹,而经济复苏,资金流动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政策导向则成为券商关注的重点。

A股有望反弹15%-30%

“熊牛之界”。

这是申万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的题目。或许是因为2012年中准确判断出了A股的趋势,申万在其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中的言语更为“直白”。

在中金、高华、华泰的2013年策略报告中,都刻意掩饰对“底部”判断。但申万却坦言:“经济见底迟迟未到、股市见底为时尚早。”

与申万方面相类似看法的还有华泰证券。

“2013年A股回落趋势仍在‘中点’而非‘终点’。”华泰证券在题为《复苏幻想,通缩结局》的报告中指出,展望2013,去杠杆和去产能压力并未消除,A股回落趋势没有改变。

但相比于申万和华泰透露出的忧患,中金与高盛的看法则积极得多。

中金报告的题目为《上半年看流动性改善,下半年看经济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