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菇木真泡沫背后:发审委不关心上市后情况 保荐人沉默
money.fjnet.cn 2012-12-03 08:4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预计的增长泡沫已经吹破。

几种食用菌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大幅下滑,菇木真甚至已经因为售价下滑,终止了白玉菇生产项目。

对此,菇木真董秘黄清华说:“它(民生证券)做那个报告的时候,我是很认真地看过的,按照当时的毛利率,我觉得它做的那个报告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报告所言与显示偏差如此明显,黄清华说:“没想到未来两年变化这么快。”

但是,民生证券的保荐书里表示,“不存在行业地位或所处行业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并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

市场仍然需要民生证券对此做出解释和重新评估。

2010年底认购的机构,主要有银华基金、富国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合计持股29.64%。仅隔一个季度,留下的基金公司只有银华基金和富国基金,机构持股总数锐减为5.44%,

菇木真历史上机构参与热情最高时期是2011年四季度,机构持股比例达37.3%。值得注意的是,剔除它的两大股东持股数,实际机构持股比例只有3.41%。

前述菇木真高管向记者透露,“公司以前的财务总监在股价十几元时想卖掉(股票),我们就劝他不要卖,相信可以涨回36块(发行价),没想到一直被套到现在。”

截至2012年三季度,机构已经离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