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国城市文明指数出炉 福建五城上榜厦门再夺魁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39   来源:厦门网 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2012年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成绩新鲜出炉,在所有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厦门再次夺得总分第一的佳绩,福州位列省会、副省级文明城市第五名,漳州、泉州、三明上榜。

全国城市文明指数出炉 福建5城上榜厦门再夺魁

五缘湾湿地公园。记者 常海军 摄

全国城市文明指数出炉 福建5城上榜厦门再夺魁

黄劲超/制图

2012年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成绩新鲜出炉,在所有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厦门再次夺得总分第一的佳绩。

事实上,厦门的文明程度并不只是测评的结果,更是众多市民、游客经历了一件件事情、一个个细节后,获得的具体、深刻的感受。

海西晨报(微博)讯 第一,又是第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厦门,在全国城市文明指数程度测评中再一次名列榜首。【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排名公布 福州列全国第五】

昨日,记者从中央文明办了解到,2012年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成绩新鲜出炉,厦门在所有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再次夺得总分第一的佳绩。

另外,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厦门同样成绩喜人,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9月,受中央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27个城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这些城市,都是中央文明委历次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地级以上提名资格城市。测评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由国家统计局独立组织实施,目的是了解各城市文明程度的真实水平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真实情况,促进工作常态化。

最终,评出了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排名靠前的前12名省会、副省级文明城市,以及前7名的提名资格城市;还同时评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排名靠前的前17名地级文明城市,以及前29名的提名资格城市。

据介绍,厦门去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之后,又清醒地提出“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号召全市永不止步,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再谱文明创建新篇章。

为此,厦门市还出台《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2—2014年工作规划》等文件,逐步实现创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