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引领银行业强化创新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4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日前在第八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表示,持续发酵的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充分表明,银行业必须以实体经济为基础,以经济稳健运行为前提,并以推动经济长期增长为己任。

阎庆民提出,要继续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突出服务,强化创新。一是提升服务质量。2011年北京市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基本达到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为此,银监会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培育服务为主的价值观,提升服务层次,拓展服务外延,丰富和完善咨询、顾问、购并等非信贷业务,强化金融消费者保护,以全方位满足首都居民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二是培育创新能力。“十二五”时期北京市提出了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双轮驱动战略,明确了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也为首都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银监会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应这一时代的召唤,对支撑发展战略、经营理念、业务结构进行重新定位、重新思考和重新设计。在做好传统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机制、产品、服务和流程创新,努力提供能够满足科技和文化创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支持首都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推动力。

三是加强政策引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此银监会将秉持监管与服务的理念,持续加强监管能力的建设,畅通监管政策传导机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坚守风险底线的基础上,根据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要素禀赋、比较优势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全方位提升银行业支持的核心实力,努力构建实体经济与银行业互生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