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北京首台自助硬币存取款机投入运行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34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人行营业管理部部署下,北京市首台自助硬币存取款机日前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投入运行。自助硬币存取款机能够自动、高速、准确办理硬币存款、兑换业务,替代目前落后的银行手工清点方式,提高硬币处理效率。

2007年至2011年,北京市累计投放1角以上硬币60179万元、278029万枚,回笼150万元、215万枚。硬币沉淀问题突出,资源浪费较大。

自助硬币存取款机的投入运行,对于建立现代化硬币处理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对解决个人客户、小微企业交存硬币难和硬币沉淀问题具有积极作用。有不少市民和企业专门到建设银行进行体验,一家经营投币式售水机的企业一次性兑换了2万枚1元硬币。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