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向好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53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金价周一(12月3日)上涨,自上周五低位1708美元反弹回升,在表现靓丽的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公布后扩大升幅并触及1720美元。但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不确定性使得金价始终承压,涨幅受限。

11月金价连续第二个月录得月度下跌,上周五(11月30日)金价下跌近1%,因投资者忧虑美国财政危机或拖累美国经济,且月末获利了结触发一轮卖单,一些机构性投资者降低其黄金(1721.20,8.50,0.50%)头寸,主要因其担忧若无法达成预算协议,美国将重陷衰退,损及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

行情走势显示,金价上周五该高位回落,跌破1730美元并在尾盘时段扩大跌势直至触及1707.8美元低位。

IntegratedBrokerage Services LLC贵金属交易部主管Frank McGhee上周五指出,有很大规模的工业卖盘,因预期与财政悬崖相关的加税。另一方面,有相当规模的零售买盘,但今日来说,工业卖盘对金市的影响较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对财政悬崖谈判施压,开始为他对富裕阶层提高征税的政策争取支持,并警告美国人民,共和党将会给他们带来一份糟糕的圣诞礼物。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黄金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中究竟扮演避险资产还是风险资产角色颇有争执,财政悬崖迟迟未得到解决究竟对金价利多还是利空产生了分歧。部分分析师预计,若财政悬崖迟迟得不到解决,则黄金将如同风险资产般跟随股市表现。另一部分分析师则认为,作为贵金属的黄金将重拾其避险属性。

数据方面,上周六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7个月高位50.6,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大幅回升至13个月新高50.5,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回暖的乐观预期。

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29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347.02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1月29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22.58吨,至9,780.44吨。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