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三季度车险理赔结案时效
长安责任产险、大众保险垫底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12月3日讯 记者从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网站获悉,2012年三季度福建产险公司车险理赔结案时效指标测评结果公布,其中5000元及以下赔案结案周期及平均结案周期测评中福建长安责任产险公司 安邦产险等公司排名靠后,在此两项指标测评中,福建长安责任产险公司已经是两季度排名靠后。在报案结案率测评中,大众保险福建分公司已是连续三季度排名垫底。

为提高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加强车险理赔服务监督,福建保监局发布《关于2012年三季度福建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时效指标测评结果的通报》。

通报显示,

说明:

报案结案率表示在统计期内报案的所有赔案已经结案的比例。平均结案周期表示在统计期内所有报案且已结的赔案的平均处理时间,包括涉及车辆损失、人员伤亡、外地出险等各类案件,反映理赔案件的平均处理时间。结案周期以财务口径计算,即从客户报案至最终收到理赔款全过程所需的时长,包括四个服务时间段:一是客户报案到保险公司完成现场查勘定损的时间;二是客户向保险公司提交齐全理赔单证时间;三是保险公司收到齐全单证到完成理算、核赔的时间;四是保险公司核赔结束到完成理赔款支付的时间。其中,客户向保险公司提交齐全的理赔单证时间占据整个结案周期较大比重且受多重客观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