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国城市文明指数出炉 福建五城上榜厦门再夺魁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39   来源:厦门网 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观察]

这是项“全能”考试

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这个第一的含金量高。因为它不是“单科”考试,而是“全能”考试。

此番考试,公共环境方面,测评范围涵盖街巷、市场、小区、餐饮店,以及广场、公园、景点、车站、码头、机场、赛场等公共场所;公共秩序方面,测评范围涵盖交通、车站、码头、剧场、赛场等秩序;公益活动方面,考核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公共关系方面,不仅测评邻里互动、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等社会人际关系,还测评医疗、公交、银行、邮政、电信、宾馆、税务、110等窗口行业服务。

可以说,这四大项指标涉及方方面面,最能综合反映城市(区)公共文明程度。正如,德智体美劳是一个人要全面发展的方向,这些也正是一座城市要全面发展的方向。

当然,含金量高的榜单,也意味着竞争的激烈。厦门能再次斩获“全能”冠军,有其背后更多的努力。

在全省率先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文明餐桌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在全省率先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厦门的创建工作,不仅永不止步,而且勇于开拓。

当然,也必须这样,因为这所有的方方面面,说到底,都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记者 刘清华 陈光豪)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