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空港第一轮扩能建设竣工 登机桥增加至16条
money.fjnet.cn 2012-12-04 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登机桥由原来的9条增加至16条,候机厅也增加了7个,总候机面积扩大近1万平方米。记者3日从福州空港了解到,福州空港候机楼第一轮扩能建设已于日前竣工,福州空港保障能力提升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

登机桥就是连接候机楼和飞机舱门的桥,一端连接候机楼的某个登机口,一端扣在飞机舱门上,旅客可由登机口直接进入飞机。“对于部分没有登机桥的登机口,旅客需要乘坐摆渡车才能登机。”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登机桥直接上飞机,可以有效避免旅客上错航班等问题。

据了解,福州机场登机桥由原来的9条增加到了16条。目前,福州空港客运航班的平均靠桥率不低于92%,这也意味着,绝大部分客运航班的旅客无需乘坐摆渡车登机。

除了提高机场硬件设施外,在行李保障方面,福州空港也做到了“同类机场最短时间行李交付”。福州空港尝试使用雨篷车装载行李,此举大大缩短了行李车装载行李的时间。据介绍,按民航相关规定飞机到达停机坪后的第一件行李应在20分钟内交付旅客。目前,福州空港实现95%的进港航班到达旅客第一件行李提取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此外,福州空港候机楼扩能完工后,国际出发厅新增4个行李办票柜台,国内出发厅增加8个值机柜台、1个行李分拣转盘和1个行李到达提取转盘,国内旅检新增3条安检通道,大大缩短了旅客的等候时间。福州空港国内候机厅还建成了福州地区最长的室内自动步行道,长达229米,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福州空港扩能建设分两步走:第一轮扩能建设时间为2010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主要包括停机坪扩建、候机楼改造,以及航空食品新厂房等非航空业务建设项目;第二轮扩能建设时间为2013年至2015年末,主要包括扩建航站楼主楼等项目。此次扩能建设完工后,福州空港国际出发厅和国内出发厅分别增加了2个和5个候机厅,增加7条登机桥,加上去年完成的停机坪扩建,停机坪总面积由原来的24万平方米增加到30万平方米,福州空港具备了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保障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林中涛 吴敏 文/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