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指微幅低开0.09% 造纸板块领涨
money.fjnet.cn 2012-12-26 09: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从盘面看,造纸、交通、纺织、船舶等板块领涨,奢饰品、汽车、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2.02点,报2211.59点,跌幅为0.09%,成交5亿元;深证成指低开4.19点,报8887.39点,跌幅为0.05%,成交4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造纸、交通、纺织、船舶等板块领涨,奢饰品、汽车、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山鹰纸业、珠江实业、玉龙股份、天齐锂业等涨停,东土科技、民丰特纸、东华测试等领跌。

利多消息

基金年末自购成主流 看好近期A股市场

伴随四季度以来市场的企稳反弹,不少基金公司开始运用固有资金投资A股市场。12月中旬,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公告,12月20日,将以175万元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旗下5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此前11月份,兴业全球自购旗下股票基金外近2000万份。

2000亿RQFII新增额度最快本周启用

南方、华夏、易方达三家基金上周分别向国家外汇管理局递交了追加RQFII额度申请,据预测,新额度最快本周批出。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新一批2000亿新增额度的启用,试点机构范围将进一步扩容,更多中资机构有望取得RQFII资格及额度。

银行系基金三度扩容在即 保险资管拟入公募江湖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范围拟再次扩大。此外,证监会近期还在研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有关工作。

利空消息

期指上涨热情不减 空头主力逆势加仓

从持仓排名看,IF1301合约多空主力继续加仓,空方主力再现大手笔,主力净空单上升,显示资金对上涨行情的延续较为谨慎。专家认为,市场上涨热情不减,多头行情有望延续。不过,短期期指或不具备再次上攻的动能,维持高位震荡可能性大。

银行股现分歧 招行融券余量暴增近10倍

然而,在经历前期上涨后,市场对银行股分歧日益明显,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近期除民生银行外,其他银行股融券卖出数量日益上升。12月24日,招商银行大涨4.16%,但融券余量增至1378.21万股,相比12月3日127.21万股的融券余量暴增9.83倍。

机构分析:

华龙证券:挖掘改革政策红利 看好机械行业

对于行业投资策略,华龙证券看好周期板块中的机械行业以及非周期的医药和电子元器件行业。高铁、农业机械是机械行业中投资机会较多的板块;新兴消费电子产业链和LED 板块是电子行业需要关注的亮点;而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未来的城镇化刺激,经历了2011 年底调整后的医药板块将会有持续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微博) :市场反攻情绪高涨 上升动能或至极限

我们认为,机构短线采取减仓离场的可能性较小,甚至有可能偏向采取护盘动作,以保证业绩的相对靓丽。但度过基金业绩考核窗口后,股指或将维持阶段性区间震荡格局。而超预期的情况在于,阶段性获利盘离场观望情绪强烈,并且多头信心不够坚定——这种情况下,股指有再度回调至历史低位的可能。

湘财证券:政策红利释放 明年A股望走出熊市

回顾2012年A股表现,和前两年类似,依然呈现年初小幅上涨,然后单边下跌并创出新低态势。如果看得稍微长一些,事实上自2010年开始A股基准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三年。总结起来,导致2010年开始的A股漫漫熊市主要因素是:经济转型带来的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降、估值水平的系统性下移(即使没有扩容估值水平也要下降)以及大规模扩容减持所导致的二级市场供求失衡。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