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花旗银行首套房贷8.2折被疑噱头
money.fjnet.cn 2013-01-11 08: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就在各家中资银行纷纷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同时,花旗银行深圳分行在基准利率上打8.2折的举动迅速抢夺市场眼球。

记者从花旗银行深圳分行获悉,目前花旗银行对购买首套房的户主,给出基准利率上8.2折的折扣。同时,该行业务员强调,申贷者所购房子必须是二手房才能拿到8.2折的优惠,“如果是一手房就没有。”

除此之外,要享受8.2折的折扣优惠,申请贷款者还必须满足贷款额最低150万元的条件。而其他多家中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还在9折到基准利率之间,8.5折的亦为少数。

记者致电广发银行得悉,广发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在8.5折-9折,“9折以上的折扣,还得上报总行特批才能申请到。”广发银行内部人士如是说。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的相关人士则表示,华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8.5折,“但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而定是否能给予进一步优惠。”

同为外资行的恒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介于9折-8.8折,但该行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在过去三个月,亦有客户成功贷到8.5折的优惠利率。另一外资行东亚银行给出的折扣也是9折。

不论是相比较为灵活的外资行,还是具有国资背景的工农中建,抑或其他中资股份制银行,花旗银行的8.2折优惠都势必激起市场的涟漪。有分析人士表示,“现在房贷紧张,贷款难。花旗银行打8.2折可以抢占市场份额,也许有利于其发展其他业务。”

该中资行人士用“市场选择”来解释“房贷额度紧张”的问题。“每年的一季度,尤其是第一个月,是各家股份制银行放贷的高峰期。相比首套房贷利率,企业贷款、个贷等的利率要高得多,银行自然就比较倾向于向后者放贷。”

2012年央行两次降息, 业内人士视之为释放货币宽松信号。然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上调与降息相互冲抵,因此对于首套购房者来说,并没有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喜悦。

以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为例。2011年7月7日,在7.05%的基准利率打8.5折之后,首套房贷款用户每月需还款7160元。2012年7月,央行二次降息后基准利率为6.55%,如果不打折,则首套房贷款用户每月需还款7485.2元。在此基础上打9折,则月供7103.9元。

“不过,现在9折很多银行都不愿意放贷。”一银行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