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行河南支行长非法吸存63亿 其父为当地退休高官
money.fjnet.cn 2013-01-11 09:11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行长背后的地产商人

事实上,马益江并未将众多储户的钱用来冲存款任务指标、或者购买理财产品,而是把大部分资金借给了一个房地产商人鲁泊麟。

据上述内部文件显示,具体的资金搬运路径是:存款户经马益江介绍,把款项存到马老群账户后,马益江将马老群账户的资金转到鲁泊麟账户,鲁泊麟根据收到的存款,转利息款到自己旗下的谷爽账户,再由谷爽将利息款转到马益江之母丁爱仙账户,马益江从丁爱仙账户中,将利息付给存款户。

存款户存入资金的过程中,有部分是马益江办理了借据。也有个别存款户,连借据都没有,仅凭对马益江的信任就打入了资金。

以上吸收存款和还款付息的账户,大部分都是在浦发银行郑州21世纪支行开立,不过鲁泊麟除了在浦发21世纪支行开有两个账户吸收存款,在中国工商银行郑州支行(内部文件原文)也有两个吸收存款的账户。

据马益江的亲近人士介绍,马益江与鲁泊麟也是在浦发银行郑州21世纪支行办理业务时认识。鲁泊麟生意做得极大,在浦发银行郑州21世纪支行既有大笔存款,也有大额贷款。

为了拉拢这个客户,在鲁泊麟的部分贷款资金到期后,马益江开始以非法吸收存款的方式为鲁泊麟垫贷,中间的利息差自然是归马益江所有。鲁泊麟借的钱越来越多,等到他资金链断裂,马益江非法吸收的存款也还不出利息了。

21世纪网调查发现,鲁泊麟涉及的业务极广,旗下有多家公司,包括:河南德麒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华隆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华隆储运有限公司、河南晟裕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河南华洋不锈钢有限公司、河南信德祥实业有限公司、郑州佳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俊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河南千乘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焦作星凯置业有限公司共计十家公司。

据受害储户介绍,目前已经明确的鲁泊麟旗下一度拥有的资产包括: 鲁泊麟名下河南华隆置业有限公司,拥有位于郑州市货栈街与张庄西街西一块46.3亩的住宅用地。鲁泊麟名下河南华隆储运有限公司,拥有郑州市货栈街与张庄西街西一块40亩的仓储用地。鲁泊麟名下河南晟裕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曾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7782万元的价格,拍得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孙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在后期投入资金后,该大桥的水下工程基本已经建造完毕。鲁泊麟名下焦作星凯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焦作红星美凯龙项目3000余万元。

此外,鲁泊麟名下还有到期债权约1.18亿元。

资金链断裂之后,马益江与鲁泊麟名下约4000万元的房产及资金已被公安局查封。

到目前为止,相关法律部门仍未给出鲁泊麟名下剩余资产的审计报告。但受害客户介绍称,案发前后,鲁泊麟已将上述资产中的河南华隆储运有限公司、河南晟裕黄河公路大桥有限公司、及焦作星凯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恶意低价转让出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