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建行:善建者行 善拼者赢
money.fjnet.cn 2013-01-15 14:49   来源:当代金融家    我来说两句

大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当发挥大作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行有关负责同志向记者讲道,福建建行为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提供资金支持。

福建建行为解决融资需求积极争取总行政策倾斜,对省特大建设项目给予单独规模补助,并直接参与提供服务。上半年,总行已调增福建建行人民币贷款规模19亿元。同时,对重点项目和优势产业在授信审批和业务准入方面给予支持政策。目前已顺利对接央企、民企、外企项目269个。

福建建行还依托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大力支持铁路、核电、化工等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至6月末,今年累计为在建省重点项目审批授信金额834.5亿元,同时意向性贷款承诺金额159.4亿元。其中,对京福闽赣铁路、东南沿海铁路新增贷款6亿元,对耀隆化工整体搬迁项目发放贷款约4亿元。

除支持大型基建项目,福建建行还积极向教育、卫生、环保、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提供金融支持。至6月末,在教育行业贷款余额34.5亿元,市场占比超过50%。在卫生行业贷款余额14.1亿元,当年新增2.7亿元,重点支持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等23家医院的融资需求。支持风电项目11个,贷款余额12.1亿元;支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个,贷款余额10.1亿元。在节能减排行业贷款余额153.8亿元。同时,持续支持福建重点发展的十大文化行业,贷款余额23.2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