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方家园总部神秘“搬家”遭员工阻拦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在有来有往的两则公告声称自己并非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园零售)的实际控制方后,家园零售的股东龙柏宏易资本集团和东方集团默契地选择了“沉默”。

  不过,这样的平静并没有持续太久。“1月11日,东方家园总部几辆搬运东西的车辆,遭到了员工的阻拦,而搬运的很可能是财务账册。”家园零售内部人士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让东方家园关店事件愈发复杂起来。

  “搬家”真相成迷雾 /

  昨日,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家园零售内部人士向记者重现了近日在东方家园总部上演的“搬家”事件。

  该人士透露,“1月11日下午5时左右,几辆货车来到位于北京来广营地区的东方家园总部,开始搬运东西。由于在场的员工没有得到相关通知,员工不同意导致搬运过程一度僵持,最终这次搬运在次日凌晨3时左右结束。”

  而对于搬运的东西,该人士称,很可能是财务账册。作为零售企业,家园零售的流水不小,相关的账册非常多,所以搬运起来非常耗时。

  如果真如上述人士所讲的,这次搬运的目标是家园零售的财务账册,那么究竟是谁搬走了这些公司的重要数据呢?

  事实上,若真是家园零售管理层决定了此次搬运,按照公司的管理章程,这一举动无可厚非。但蹊跷的是,在家园零售关店事件爆发后,家园零售的管理层已经“集体失踪”多日,为何要突然做出“搬家”的决定?

  对于此次搬运,家园零售的员工似乎都没得到通知。“搬家公司与在场员工僵持期间,有人向派出所报了警。当天警察还对在场员工和搬家公司进行了询问。”上述内部人士如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市公司,公司的财务情况是需要向投资者公示的。不过,幸运的是,据2012年年底的一则公告,亏损连连的家园零售业务由于集团失去了大股东地位,已经不再纳入东方集团合并报表合并范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