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雾霾天气持续 车险报案数量无显著变化
money.fjnet.cn 2013-01-15 12:33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多地遭雾霾笼罩。1月14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预计影响全国的雾霾天气还将持续。针对此次大面积雾霾天气,几日来,全国各地保险业积极应对,纷纷向客户进行交通出行及健康风险提醒,同时做好理赔工作准备。目前来看,尽管雾霾导致交通风险增加,但车险接报案数量并无显著变化。

查勘人员进入应急状态

1月13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局发布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北京的雾霾天气已经持续了近5天时间,并且连续3天空气质量六级污染。为提前应对雾霾天气,北京各家保险公司启动了提前预案。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95500值班人员和查勘人员均有所增加。

河北石家庄地区,雾霾已经“逗留”了近10天。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表示,该公司每日都会向车险客户发送天气预报短信,提醒客户注意行车安全。全体查勘人员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和易发生事故重点路段的路况信息,并调派救援车辆应对事故发生。

1月6日开始,河南多地陆续出现雾霾天气,最低能见度仅10米。河南省禁止七座以上车辆上高速公路,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关闭。河南保监局积极应对此次雾霾天气,并提醒车主出现不涉及人伤的小额事故时,可优先选择使用车险快赔中心,简化理赔程序,进行快速定损。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针对这场恶劣天气,该公司除了积极开展查勘理赔救援工作外,还针对严重追尾事故开通快速理赔通道,加快案件处理速度。

尽管相较其他省份,福建省的雾霾天气影响较小,但当地保监局也启动了应对极端天气的紧急预案。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中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等向客户发送提示短信,提醒客户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如发生事故应快速处理,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向有关地市协会通报雾霾天气预警情况,并要求各地市协会协助保险公司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